首页 | 公司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成果转化 | 交流合作 | 办事指南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攀枝花学院校园观光车安全、文明驾驶培训
2022年01月18日 王治入    (点击: )

为更好的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切实有效完善学院本部校区交通微循环系统,顺利开展校园观光车运营工作,攀枝花攀大安信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信物业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上午9点40分,在公司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攀枝花学院校园观光车安全、文明驾驶培训(第一期)”的培训工作。

培训现场采用PPT课堂讲解、观看新闻案例、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发放使用维护手册、现场考试评测等一系列教学方式,使驾驶员对观光车安全知识具备了深刻的了解,对文明驾驶意识有了牢固掌握。

一、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驾驶员明白了观光车属于特种设备的驾驶特点,以及驾驶特种设备(车辆)时的应遵守的相关交通安全法规细则。

安全法规将作为长期、反复、深入的学习目标,持续加强复习、巩固,驾驶员务必熟记于心、落实遵守。两位驾驶员须严格按照安信物业公司要求,考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持证上岗。

二、学习观光车操作、维护、产品数据等

驾驶员对现场发放材料《电动车操作及维护要点》、观光车《使用说明书》、《非公路旅游观光车辆产品数据表》EX20210728-01、EX20210728-02的驾驶、维护内容进行了详细熟读,对所驾驶观光车的产品参数、规定载客人数、驾驶方法、日常维护知识等了解掌握。记录保存了车辆疑难问题或车辆发生故障时应拨打的电话号码,13350855548(卓越公司--何泽)、15196657795(电动车售后服务中心)。

三、对公司相关规定的学习了解

驾驶员对《攀大安信物业校内观光车使用管理制度(初稿)》、《攀大安信物业校内观光车驾驶员管理办法(初稿)》进行了听讲学习。待形成定版后,将进行复印发放,深入学习。

驾驶员现场掌握了车辆卫生规范,车辆钥匙管理,每日车辆检查、故障报修、车辆保养等形成文字记录,并由安全管理员审核签字等工作要求。

出车、收车的相关检查项目:车辆轮胎、刹车系统、方向盘、电瓶电量、照明灯、倒车镜、雨刮器、电机、继电器、喇叭、黄油、油漆、电门、车棚、电瓶连接线等是否符合工作要求; 检查车辆轮胎气压是否符合标准;底盘、轮胎螺丝是否坚固;启动车辆时,察听电机声音是否正常等。

四、校内安全驾驶的基本常识

通过培训,驾驶员对校区本部面积较大,学生众多,路面减速带、路障设置,校内道路坡度不同等各种特殊性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自身驾驶技术的持续提高,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具备了充分的责任感。

树立了严格恪守安全驾驶规则,关爱生命、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责任理念。加强了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安全意识,深刻明白违法、违章、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对校园师生提供安全保障的重要性。

五、校内文明驾驶的核心重点

通过学习提高了驾驶员遵守职业道德的思想认知,提升为师生服务、文明驾驶、礼貌行车的专业素养。两位驾驶员表示将爱岗敬业,热爱公司热爱学校,维护良好的形象。

文明驾驶重点内容:

严格执行疫情管控相关规定,落实行车过程中提示乘客“车辆启动”、“注意安全”、“抓好扶手”、“目地已到,请做好下车准备”、“下车时请注意安全”等安全提示语的使用。

牢固树立为学校师生的教育、教学做好服务的宗旨,严禁与乘客发生源于任何理由的矛盾、争执。如有违反,安信物业公司将依据合同约定做出解除聘用关系的处理。

六、现场测试结果

现场发放《攀枝花学院观光车驾驶员安全考核试题》,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满分100分,两位驾驶员均为93分。对本次培训及发放材料内容,后期培训工作中将对其知识要点进行不定期考试抽查。

第一期校园观光车安全、文明驾驶培训工作顺利完成,达到预期培训目的。

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培训(第一期)现场


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培训(第一期)现场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首页 
 公司概况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产业布局 
 成果转化 
 交流合作 
 办事指南 

攀枝花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三线大道北段10号攀枝花学院资管楼001号
电话:0812-337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