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成果转化 | 交流合作 | 办事指南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2年01月18日 谢丹    (点击: )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与全国人民一道,通过电视直播共同见证了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伟大的祖国这一重大关辉时刻。

回首百年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在百年奋斗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确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奔向全面小康,中华民族从此富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中华民族强起来了!正如习总书记这一让人热血沸腾的宣告“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迈进新征程——继续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

习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百年的优异答卷,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作为基层单位我们要求全体员工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

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位中国人为之振奋,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深知重任在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任务光荣而艰巨,使命伟大而自豪。

在新的征途中,我公司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

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宣扬爱国主义精神,传达正能量。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和贯彻学校“自律攀大人”精神,深刻体会“自律攀大人”作为我校校园文化特色创建品牌是履行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的需要、是按照学校党委对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应用型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我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员工思想和动力集中到学校更名、申硕和“自律攀大人”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上来,用“自律攀大人”锤炼职工品德言行,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打造自律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有效治理“四风”问题,建设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加快制度建设,构建完善的内部风险防控制体系,保障公司规避风险、规范运营。

(三)打造特色营商环境

公司拟组织相关部门成立清理整治小组,整治校园商业环境乱象、规范校园学生活动、商业网点布局,疏导校内商业通道,美化校园商业环境。助力攀枝花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百年交汇点,我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初心和使命激励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点滴积累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首页 
 公司概况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产业布局 
 成果转化 
 交流合作 
 办事指南 

攀枝花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三线大道北段10号攀枝花学院资管楼001号
电话:0812-337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