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成果转化 | 交流合作 | 办事指南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打造自律品牌”工作情况
2022年01月18日 谢丹    (点击: )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通知》要求,遵照《关于将“自律攀大人”作为我校校园文化特色创建品牌的决定》(攀学院党[2020]79号),结合工作实际,资产经营公司积极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打造自律品牌”工作。

一、具体思路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

公司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并认真传达学习。大家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体会到“自律攀大人”作为我校校园文化特色创建品牌是履行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的需要、是按照学校党委对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应用型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我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二)以建设规范的营商环境为抓手,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打造自律品牌”的育人环境建设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有效治理“四风”问题,建设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用“自律攀大人”锤炼职工品德言行,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打造自律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推进情况

(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公司积极开展廉政风险自查。撰写《资产经营公司党风廉政风险自查情况报告》。对党风廉政风险点再次进行深入排查、梳理,排查出两项党政廉政风险。拟定了六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公司决定加快制度建设,构建完善的内部风险防控制体系,保障公司规避风险、规范运营。

(二)打造特色营商环境情况

为整治校园商业环境乱象,把校园环境建设好,助力攀枝花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遵照《“自律攀大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公司拟定了《攀枝花学院校园环境整治方案》,报请校长办公会审议后执行。整治方案拟组织相关部门成立清理整治小组,对校园内商业环境乱象进行检查,下发整改通知。规范校园学生活动、商业网点布局,疏导校内商业通道,结合学校实际拟修建固定水果摊位,美化校园商业环境。

为建设攀枝花学院本部校区交通微循环系统,改善校内交通环境秩序,创建绿色校园。资产公司在对校园电动观光汽车车辆选择及运营相关事宜进行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拟定了《攀枝花学院校园电动观光汽车运行方案》,并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目前,安信物业公司正着手比选购置车辆工作。拟在今年九月开通运行。

(三)支部建设及党史学习开展情况

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后勤党总支“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政治学习10余次。6月23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总支书记及6个总支委员。总支下设三个支部,我公司为第三支部,支部书记及支委拟在7月底组织选举,完成支部组织建设。我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全部参加了“全国党史知识竞赛”、7月1日组织员工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建章立制,建立完善的公司管理制度。

(二)全面推进公司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用“啃硬骨头”的劲头,理顺处理“疑难杂症”问题。作好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利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四)凝心聚力营造“服务型”、“创新型”工作团队。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利用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批评教育并举方式团结带领员工达成有效的常规化工作措施。

公司将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协助做好校园规划、建设和管理,投身到“落实立德树人、打造自律品牌”的育人环境建设中,推动实现校园建筑、道路、景观等达到使用、审美、教育功能的和谐统一,为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有序校园环境而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首页 
 公司概况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产业布局 
 成果转化 
 交流合作 
 办事指南 

攀枝花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三线大道北段10号攀枝花学院资管楼001号
电话:0812-3370637